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3次党员大会

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3次党员大会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07-08

75日,宜泸公司党委第一支部召开2021年第3次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菲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9参加。会议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会上,4名党员同志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孙菲以《长征》为题讲党课,1934-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以血肉之躯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英雄史诗,二万五千里长征以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坚韧不拔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震惊世界。如今,长征精神早已成为中华民族内在精神动力,指引着我们在新时期不断前进...”。党课围绕何为长征、长征的原因、长征中经历了什么、长征的意义、精神、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走进长征这段历史,讲述了湘江战役、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翻雪山、过草地的故事,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伟大的长征精神,引领广大党员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传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大家要认真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要认真谋划,围绕实现“质量效益年”,紧密结合下半年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对比计划进度,及时查漏补缺,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确保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