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宜泸宜叙公司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宜泸宜叙公司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09-03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宜泸宜叙公司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秉持把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朝气蓬勃的目标,在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下,82527日,公司所属5个党支部按要求高质量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部署强引领,确保意识到位、层次分明

 

宜泸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按照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作出专门安排,明确基本要求和程序步骤,切实做到环节清晰、程序清楚、要求明确、材料规范。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力和党群工作处列席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督促指导“全覆盖”。

 

组织促落实,确保步骤完整、程序规范

 

公司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讨论研究,严格按五个步骤有序推进,引领广大党员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上狠下功夫。

深学细悟练内功。会前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党史知识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为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交心谈心强团结。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与党员群众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主动开展委员之间、委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了解党员党史学习情况、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状况。普通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也主动开展谈心谈话,互相沟通思想、交流提高。

盘点检视找问题。全面总结半年来工作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查摆问题共#条,认真撰写检视材料。

召开会议见真章。会上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避重就轻,以事实求是的态度让问题“现原形”,做到见筋见骨、清淤排毒。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提意见,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确保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辣味”和“响声”。

抓好整改强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党支部认真分析思考检视问题和意见建议,集体研究讨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根据会上听取的批评意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出整改承诺。

总结重成果,确保凝心聚力、实干实效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宜泸宜叙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红脸出汗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弘扬光荣传统、凝聚奋进力量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夯实学习成果、取得实绩实效的执行力,表示将以实干实绩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