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党务工作

宜泸宜叙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

宜泸宜叙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4-02-23

223日,宜泸宜叙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蜀道集团和蜀道高速集团2024年党建暨纪检工作会精神,回顾总结公司2023年党建纪检工作,安排部署公司2024年党建纪检重点任务。蜀道高速集团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姚若彬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力作党建工作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发帅作纪检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田余香主持会议。

姚若彬指出,2023年,宜泸宜叙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蜀道集团党委和蜀道高速集团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抓好企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对抓好2024年党建和纪检工作,姚若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面规范“党建入章”,持续完善企业法人治理体系,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在夯基固本提质上下功夫。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聚焦“五个基本”,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建好建强组织基础,抓实抓细组织生活。三要在锻造干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聚焦企业发展战略需要,深入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多形式开展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干部保障和人才支撑。四要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健全上下贯通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纪委监督执纪水平。

牛力作题为《强基固本 提质增效 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讲话总结了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研判分析了公司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梳理了现阶段仍存在的薄弱环节。2024年党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蜀道集团和蜀道高速集团党建纪检工作会精神强化政治统领、增强组织功能、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造高质量党员干部队伍上下功夫,以高水平党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引领

牛力强调: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在思想强化上保持定力。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的意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党建赋能,在主业深化上彰显作用。坚持把抓整改作为第一担当,自觉扛起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合规内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宜泸高速大学城、元水互通项目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生产经营的“红色引擎”三是聚焦基础建设,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党建六大行动落实五个先锋创建,巩固基层党建提升行动成果。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着力把干部培养成又红又专的复合型人才。四是聚焦宣传阵地,在品牌塑造上讲好故事。重视和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建立“月提示、季研判、年通报”工作机制。突出讲好宜泸宜叙故事,多渠道促进三江新区“大党建”阵地建设,增强文化辐射功能。五是聚焦管党治党,在自我革命中永葆生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对选人用人、审批监管、项目实施、资金分配等关键权力的监督强化对重要时段、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关键处的监督有力促进公司合规管理,突出监督护航公司发展。

毛发帅作题为《把稳政治航向 精准监督把脉一体推进宜泸宜叙公司“三不腐”机制建设》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23年公司纪检工作成效,剖析阐明了今后工作的改进方向,谋划部署了2024年公司纪检工作。2024年纪检工作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监督重点,立足党委工作安排,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形成廉洁教育和日常监督有机统一、相互补充、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格局,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宜泸宜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基层单位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检办公室相关人员共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