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工会工作

一心一意谋福利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一心一意谋福利 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09-24

日前,一项为员工谋福利的政策在宜泸宜叙公司广大职工中交口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再以不用为生大病担心经济来源而忧虑了。

今年,宜泸宜叙公司组织职工健康体检,意外地检查出了职工中有三例早期甲状腺癌,手术加前期治疗费用合计达10万元。三名职工得知病情状况后甚是忧虑,既担心病情恶化,也担心手术住院费用,精神状态一度不佳,忧心重重。

知道消息后,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积极为三名职工咨询政策,竭力当好急职工所急的“娘家人”。搜集三名患重大疾病员工的补充医疗保险报销资料后,公司立即向保险公司咨询大病医疗保险申报相关事宜,并成功为三名员工申领“初次罹患40种重大疾病之一”每人一次性保险理赔20万元,为员工送去了集团公司和公司的关心和问候,也为员工战胜病魔、幸福生活增添了底气和勇气。截止目前,公司已提交理赔申请124人次,合计为员工报销医疗费用17.24万元,报销大病保险费用60万元。

“福利政策太好了,这都得益于去年底集团公司推出的福利方案和公司的倾力帮助,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单位大家庭的温暖。”三名职工发自内心的表示感激。202011月,集团公司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减轻患病员工的经济负担,特推出补充医疗“保障型+基金型”保险方案,各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参保。此项福利政策推出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推动落地落实,于12月进入集团公司首批仅31家公司建立补充医疗保险的公司名单。

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员工职业健康,每年积极展开员工健康体检,体检费用逐年上涨,体检项目逐年增多,体检方式逐年创新,开展慰问生病职工,为患重病员工发放困难职工补助,通过一系列举措为职工健康构筑起一道安全保护屏障,一心一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加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