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

第二党支部、高速交警十七大队党支部结对开展共建党史学习教育

第二党支部、高速交警十七大队党支部结对开展共建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04-23

419日,宜泸公司第二党支部、高速交警三分局十七大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支部结对共建主题日活动。宜泸公司党委第二党支部、高速交警三分局十七大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4人参加。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视频、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一节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随后第二党支部、高交十七大队支部5名同志围绕学习党史作了交流发言。

高交十七大队党支部书记卿伟分享了关于夯实理论基础学习党史的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及现实意义。二是学史明理,学史崇德要落实到工作实际。党史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基石,是建设高素质队伍的必修课。三是抓住核心内容,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通过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改良工作方法。四是要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党员要争做先锋模范,进一步夺取保平安促发展创建平安高速的新胜利,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工作质量,确保一方平安。

第二党支部书记黎伟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史学习学在深处,不能浅尝辄止,要摒弃思想束缚,坚持系统学习,坚持学原文,学原著、学原理,正确把握历史脉络,历史事件;二是党史学习谋在新处,把勤于思考、善于谋划工作作为日常习惯,系统制定和梳理工作计划及安排。三是学习党史干在实处,做到大事不放松,小事不放过,难事不放弃。四是党史学习守在显处,从严守纪守法守德,改进工作作风。坚守底线,强化宗旨意识。最后要求各位党员同志除积极参加组织的集中学习外,还要利用各种平台、利用闲暇时间自觉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在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公司提质增效、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