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

宜泸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走抗战文化名镇 忆往昔峥嵘岁月”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宜泸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走抗战文化名镇 忆往昔峥嵘岁月”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05-2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521日,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四川省第十一建筑有限公司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36人开展“走抗战文化名镇 忆往昔峥嵘岁月”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国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李庄廉洁文化展馆、同济大学工学院和法学院旧址。在绿树掩映的李庄张家祠大院,中国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李庄廉洁文化展馆便坐落在这里。素灰的墙,乌黑的瓦,处处彰显着古朴肃静,与周围环境极其调和。“在
抗战的烽火里,李庄儿女敞开胸怀,与迁驻此地的专家、学者守望相助,诠释了‘小家大家’‘小义大
’的内在互融关系。”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抗战文化陈列馆,领略了烽火岁月中李庄人诠释的开阔胸襟与家国情怀。同济大学工学院和法学院旧址的展示厅内,一件件陈列品向我们讲述战火硝烟之时,李庄与同济结缘的故事。廉洁文化展馆,一个个鲜活的警示案例呈现眼前、震惊人心,警醒着我们要始终坚持做到不越红线、守住底线。

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和观看展馆展示的文字材料、照片等,大家对仁人志士们苦难的经历有了进一步了解、更看到了那个时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情怀。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面前进行庄重的宣誓仪式。还围绕党史、党建和党风廉政等内容开展你比我猜、急速60秒等趣味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使大家在思想上再次经受“洗礼”,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和警示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