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

重访初心地 重走长征路——宜泸公司党委第一、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访初心地 重走长征路——宜泸公司党委第一、第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07-30

连日来,宜泸公司党委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作战图”——细化每月任务表,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真正使党员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深”起来。

听故事,学党史,谈感悟,晒心愿……727-28日,公司党委组织第一、第四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9人到宝兴县和泸定县开展“重访初心地,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陈云出川纪念馆、泸定桥纪念馆,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旧址故居等,深情追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重走长征路,让大家深受“信仰坚定,团结同心,激流勇进”大渡河勇士的精神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行动最有说服力,在中国工农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决心。铿锵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铁骨和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

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县城西侧的青衣江畔,占地面积约4930平方米。由红军广场、主题雕塑和两个展厅组成。该馆共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楼为“漫漫长征路,雪山铸丰碑”展厅;二楼为陈云出川暨陈云光辉一生展厅。“1935529日,中国工农红军以22位勇士组成先导突击队,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铁索桥上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卫……”在泸定桥历史纪念地,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仿佛又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飞夺泸定桥”打开了红军长征北上抗日的通道,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和世界军史上“惊、险、奇、绝”的战争奇迹。泸定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中国工农红军成功强渡大渡河为我国革命事业书写了光辉的篇章,也留下了“信仰坚定、团结同心、激流勇进”的大渡河“勇士精神”。

时光短暂,记忆深重。重走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足迹、开展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再一次深深教育了全体党员,激发大家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让生命在奉献中闪光的豪情壮志。大家一边参观一边畅谈感受时表示,学习党史教育读本,是从书本中吸取智慧和力量;重走长征路,更具有直观性和体验性,更能引起大家的思想共鸣,我们要学习革命精神,用干事创业的担当,不畏艰难的豪情,锲而不舍的韧性,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