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

宜泸 宜叙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宜泸 宜叙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2-07


 会议现场

125日,宜泸、宜叙公司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省铁投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郭应万,群工部副部长赵明,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宜泸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牛力主持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宜泸、宜叙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宜泸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作出安排部署,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通过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对宜泸公司党委和党委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认真撰写了党组织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宜泸、宜叙公司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及建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书记牛力代表宜泸公司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剖析了宜泸公司党委存在的4个方面主要问题及产生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党委书记牛力带头作个人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党委成员的批评。随后党委成员邓万全、龙勇、熊文斌、鄢照炎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聚焦主题、认识深刻、查摆严格、体会真切,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态度诚恳、交流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加油鼓劲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郭应万主席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务实、聚焦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忠诚坦然,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党内生活的实践。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思想坚定才能行以致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好巡视组提出整改的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整体素质,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融入集团公司,找准定位。铁投集团有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宜泸、宜叙公司要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发展目标,特别是当前暂时处于亏损状态,要在如何降本节能增效为集团公司发挥应有的作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三是要紧密依靠职工群众。公司在对去年职工群众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整改回复比较好,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主人,只有依靠职工,企业才能迅猛发展,公司要切实紧密团结职工,凝心聚力,为今年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省铁投集团党群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还对宜泸、宜叙公司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进行了指导。

党委书记牛力最后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