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重大事项重大事项

改革动态

改革动态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11-24

 

公司开展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单位负责人竞聘面试工作
 

为进一步适应公司深化改革发展需要,不断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促进公司内部管理提质增效,推进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118日,宜泸宜叙公司开展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单位负责人竞聘面试工作。此次竞聘共有来自机关和基层单位66名员工参加,他们挥洒自我、畅抒己见,或稳重大方、或慷慨激昂、或自信洒脱,向公司描述着自己对竞聘岗位的理想规划,展示着一个个最优秀的自我。

此次竞聘工作是公司首次开展的公开竞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紧密谋划筹备,结合实际制定了竞聘方案,并下发了竞聘通知。竞聘工作从全面注重实绩与竞争择优有机结合,采取现场陈述和现场答辩方式,以全面测评竞聘者基本素质、专业知识、管理能力、工作规划、工作思路和现场解决问题与应变能力等,最大限度保障竞聘程序科学周密。在这次竞聘工作中,公司党委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真正实现多中选好、好中选优、优中选能,有效激发了队伍的合力,有限发挥了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公司全面完成企业领导班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面贯彻执行蜀道集团党委关于推行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要求,1027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力代表宜泸、宜叙、江安大桥公司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任期目标考核责任书,标志着宜泸、宜叙、江安大桥公司领导班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全面完成。

宜泸、宜叙、江安大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蜀道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项制度改革的相关决策部署,深刻领会领导班子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的深刻内涵,建立健全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等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依法行使职权。深化内部改革,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以经营管理目标为导向,全面推行“一人一表”考核,积极构建业绩决定薪酬考核机制。加强党的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努力做到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召开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动员大会

 

112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召开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动员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党群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省、蜀道集团和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精神,严格遵照执行省、蜀道集团和公司三项制度改革通知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切实明晰此次竞聘工作的实施范围。本次竞聘实施范围是集团公司全资、控股或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各级所属企业职能部门的部门级正副职管理人员,公司根据实际,将同时开展基层单位负责人管理岗位的竞聘工作,12月开展公司部门主办管理岗位竞聘和机关人员双向选择工作。深刻认识开展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工作要求,各中层管理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通知》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填报竞聘申请,准备竞聘陈述,确保竞聘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公司党委将在此次竞聘工作中同步实施两项工作:一是开展干部轮岗工作。干部轮岗作为今年干部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在此次竞聘工作中同步施行,并做适度调整。二是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公司党委将在此次竞聘过程中发现人才、挖掘人才,通过拓宽上升渠道,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切实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中层管理岗位上来,进一步充实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及时将此次竞聘工作及动员大会精神传达至每一位符合竞聘条件的职工,鼓励他们踊跃参加此次公开竞聘,勇于挑战、展现才华,为公司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