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驾乘指南 > 沿线服务区沿线服务区

长宁服务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和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长宁服务区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和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18-10-31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员工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月24日,宜泸高速长宁服务区组织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并邀请长宁县食药监局古河食药所所长张腾林为大家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演练模拟,顾客在服务区餐厅进餐时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初步判断为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服务区办公室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协作配合、各司其职,立刻拨打120急救,组织人员抢救,并通知餐厅立即停止食品供应,封存导致食物中毒或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保护好现场。
   
培训活动中,张腾林所长就近期服务区超市接连收到恶意投诉事件,介绍了职业打假人的相关知识和应对方法,以案例分析方式与大家一起讨论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并对餐厅灭蝇灯、留样柜、厨具用品放置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与要求。此次活动提升了服务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能力,对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