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廉洁建设 > 廉洁文化廉洁文化

主动上交礼品卡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主动上交礼品卡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1-09-18

914日,公司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刘翔向公司纪委反映,其部门员工田源在办理公司职工学历提升工作时,学历提升教育机构在田源不知情的情况下,向其邮寄了一张面值400元的礼品卡表示感谢,田源在收到礼品卡后,第一时间报告部门负责人并主动上交。公司纪委收到反映后,立即进行查实,并联系对方退回礼品卡。田源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坚守廉洁底线、自觉践行廉洁承诺的优良作风,发挥了廉洁从业表率作用,充分体现了公司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入脑入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成效明显。

近年来,公司纪委紧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紧盯特殊节点,牢牢把住教育、责任、监督3个关口,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加压,架起廉洁“高压线”,切实为干部职工上好廉洁课,坚持采取“召开专项会议+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形式、着力抓好廉洁提醒,“警示教育+风险预警”警示形式、切实抓好廉洁教育,“专项检查+廉洁谈话”严防形式、重点抓好廉洁检查,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性,有力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履职尽责

随着公司上下廉洁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员工廉洁自律意识逐步增强,从量变到质变,涌现了拒收微信红包、购物卡、礼品礼金等现象用正能量感染和影响身边的人,弘扬正气,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公司将长期开展警示教育和价值观培养,坚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不想腐成为一种自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