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季度(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

公司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季度(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2-01-07

16日,公司召开安委会第一季度(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牛力出席并讲话,总经理魏明亮主持。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绵阳江油市“1.2交通事故”的警示通报》等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了公司2021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在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年度目标,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万辆车事故率三下降,成功创建省级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树牢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始终要把“零事故,零伤害”作为公司安全生产的目标追求;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部门、基层单位要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原则;三是持续隐患排查治理,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排查和综合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全面整改;四是强化安全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在现有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和安全经费投入,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安全技能,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

牛力强调,要深刻吸取“1.2交通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冬安行动”和“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行动,深刻认识到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安全环保工作对企业生产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江安服务区、长宁收费站就2021年安全环保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公司领导班子、安委会成员和中层管理干部现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管理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