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宜人安全护航|让道路更安全 让守护更有温度

宜人安全护航|让道路更安全 让守护更有温度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4-03-08

在春运的40天时间里,在车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上,是路巡清障队员们的恪尽职守。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了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是他们,道路更安全,让守护更有温度

劝离行人 安全生产的“守护者”

2024年农历新年之际,宜叙高速梅硐匝道发生了一起行人违法上高速事件。该行人不顾安全,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这一行为不仅危及自身安全,也给过往的车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面对这一突发情况,队员立即采取相关措施,迅速上前,礼貌而坚决地将行人劝离高速公路,并向该行为人详细宣读讲解了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队员的耐心劝导,行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随后,路巡队员积极展开现场恢复工作,修复加固了被损坏的浸塑隔离网,确保高速公路的隔离设施完好无损。同时,为了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重蹈覆辙,路巡队员在显眼位置悬挂了“行人禁止上高速”的提示牌。

积极响应 化身英勇的“消防员”

春节期间,宜泸高速K633+400(宜泸方向)发生不明原因山火。路巡清障队在得知发生山火的消息后,迅速反应,立即出动,不顾个人安危,冒着浓烟和高温,奋力扑灭火源,确保火势不会进一步蔓延,进一步展现了路巡清障队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灭火过程中,队员们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利用灭火器和沙土覆盖法等措施,迅速将现场明火扑灭,进一步防止火势的扩大和蔓延。同时,还密切关注火场周围环境,确保不发生次生、衍生和复燃安全隐患。

高效处置 保通保畅的“安全卫士”

春运期间,宜叙高速五指山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占用超车道,给交通通行带来不小的阻力。该时段,正值交通高峰期,车流量较大,给事故处理带来不小的挑战。路巡清障队迅速响应,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到达现场,在与事故车辆司机进行沟通后,队员进一步了解了事故情况和受伤人员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及时将事故车辆推出了隧道,进一步缓解隧道内发生拥堵情况,确保事故现场的安全通行和秩序。随后,清障队员迅速展开清障工作,他们熟练地操作着清障设备,将事故车辆逐一拖离现场,在各班组的紧密配合下,不到半个小时,现场交通恢复正常通行,并得到了现场司机和乘客的赞扬和感谢。

一桩桩暖心事,是他们为群众送上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万里路遥,是他们肩负起服务人民美好出行的重任。宜人安全护航,你的安全有我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