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宜泸公司团委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宜泸公司团委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scylgsgl    时间:2024-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全体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公司团委组织开展3.5”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立足岗位学雷锋 青年文明号在行动”志愿服务

公司各青年文明号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青年文明号亮号行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广大青年担当作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植树造林、国土绿化行动,提升团员青年生态环保意识。

敬老助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

3月上旬春季开学为契机,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走进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身边开展学业辅导、心理咨询、爱心捐赠等关爱行动,持续关注孤寡老人、生活困难老人、残疾困难群众等重点服务对象,提供心里健康辅导、生活照顾、临时救助、日常帮扶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帮扶服务。

“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法治宣传志愿服务

以人民群众为服务对象,公司各青年安全示范岗集体开展“五进”宣传活动,结合各类真实的案例分析、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安全知识普法宣传,向宜泸宜叙高速沿线居民发放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手册,让群众更多地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

走进“青年之家”志愿服务

广泛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走进“青年之家”,围绕知史学史悟史、弘扬雷锋精神、法律宣传、节水护水、光盘行动、安全自护等内容,积极开展“党史小课堂”“志愿青春 普法有我”“志愿青春 护水有我” “志愿青春 光盘有我”等系列活动,把“青年之家”打造成为吸引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平台。

学雷锋,树新风。新时代的青年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在这个希望纷飞的春天,让青春志愿之花盛开在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