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四川16条高速将开建 2017年将形成20条出川大通道

四川16条高速将开建 2017年将形成20条出川大通道

发布者:    时间:2013-04-16
四川将有16条高速要开建,其中有成都第三绕城高速、西昌到泸沽湖的高速,还有宜宾到云南彝良、威信的两条出川大通道。今后,四川可实现所有市州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

  2017年四川将建成20条出川大通道

  截至2012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334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已达6657公里。

  目前,我省利用BOT方式招商引资的高速公路项目共计26个,总里程2743公里,总投资2093亿元,目前已有9BOT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招商引资规模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预计到今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2017年力争超过7000公里。

  届时,四川建成和在建高速里程将超过8500公里,可实现所有市州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打通20条进出川大通道,基本建成运输快捷、功能配套、覆盖面广的高速公路网络。

  昨日,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等16个高速公路项目面向全国进行BOT招商,16个项目总里程约1672公里,总投资约2077亿元,这是全国高速公路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招商。预计到2017年,四川高速通车里程力争超过7000公里,建成和在建里程将超过8500公里,实现所有市州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并打通20条进出川大通道。

  泸沽湖将通高速成都7小时到景区

  西昌至香格里拉、西昌至昭通两条高速公路也在本次招商范围,其中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将连接最美丽的泸沽湖景区,以后成都市民走雅西高速到西昌后,可以转这条高速到泸沽湖游玩,全程大约7个多小时,连接稻城亚丁及云南香格里拉,形成一条出川旅游大通道。西昌至昭通高速建成后,与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在建和规划的高速公路形成出海大通道。

  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起于西昌,经盐源、泸沽湖,进入云南境内连接西宁昌都大理高速公路香格里拉至丽江段,该高速(四川境)路线全长约177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约264亿元。

  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经昭觉县、金阳县,止于昭通,接G85渝昆高速公路。该高速(四川境)路线全长约181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约268亿元。

  成都第三绕城4段 时速可达100公里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也被市民称为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线路连接成都、德阳、资阳、眉山等市,共分4段进行建设,包括德阳至简阳段、简阳至蒲江段、蒲江至都江堰段、都江堰至德阳段,本次招商主要启动前3段项目,都江堰至德阳段尚未纳入招商范围。

  根据规划,简阳至蒲江段起于简阳市禾丰镇,经简阳进入眉山,止于蒲江县天华镇。其全长约12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56亿元,建设工期3年。

  德阳至简阳段起于德阳北,接成绵高速公路,经中江、金堂、简阳,接成安渝高速公路,并与成绵、成巴、成南、成渝复线等4条高速公路相连。全长约10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估算约110亿元。

  蒲江至都江堰段起于蒲江县境内成雅高速,经邛崃、大邑、崇州,跨西河进入都江堰市,至玉堂南接上都江堰至汶川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0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139.161亿元,工期3年。

  出川通道

  宜宾新增两条前往云南出川大通道

  宜宾市过境高速公路(乐宜至宜昭段),全长约42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45亿元,工期3年。

  宜宾至彝良高速公路(四川境段),起于宜宾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月江枢纽互通,途经宜宾市高县、筠连县,在川滇交界尖山子进入云南省境内,全长约122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160亿元,工期5年。该高速是一条通往云南昭通、昆明等地的重要纵向出川快速通道。

  宜宾至威信高速公路,起于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龙头枢纽互通,在川滇交界斑竹湾进入云南境内,全长约55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83亿元,工期4年。该高速是通往贵州毕节、贵阳直至广西北部湾等地的出川快速通道。

  省内道路

  绵阳、苍溪、巴中高速全部连通

  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巴中至万源3条高速公路,将形成成都绵阳苍溪巴中万源的高速通道,从成都到万源全程只要4个多小时,在万源还可通过达陕高速出川到达陕西境内,形成一条新的北向出川高速通道。

  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西接绵遂高速绵阳枢纽互通,东接广南高速苍溪枢纽互通,全长约122公里,总投资估算为134亿元。

  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东接广南高速苍溪枢纽互通,西接巴南高速恩阳枢纽互通,全长约72公里,总投资约88亿元。

  巴中至万源高速,经巴中市、巴中市通江县和达州万源市,全长约122公里,总投资约163亿元。

  营山新增2高速成都至达州缩短110公里

  今后南充营山县将新增2条高速,其中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建成后,成都至达州高速公路里程缩短110公里,开车仅需 3.5小时,形成新的北向出川便捷通道。

  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约122公里,估算投资约112亿元,计划2013年底开工,2017年竣工通车。

  营山至仪陇至阆中高速公路,全长约86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93亿元。

  川东北地区到九寨沟将通高速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全长约90公里,估算投资约137亿元。该高速是川东北地区通往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建成后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白龙湖、剑门关、唐家河、王朗,九寨沟连接在一起。

  蒲江至井研高速公路,全长约89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估算约75.77亿元,建设工期约3年。

  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全长约47公里,总投资约44亿元,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设期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