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南充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两条高速公路BOT项目面向全国招商

南充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两条高速公路BOT项目面向全国招商

发布者:    时间:2013-05-09

南充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两条高速公路BOT项目面向全国招商,两个项目分别是营山至达州高速、营山至仪陇至阆中高速公路。

据悉,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项目途经营山县涌泉乡、老林镇、渠县涌兴镇、达县管村镇、金垭镇、石板镇,终点为达州市通川区盘石镇,与达州至万州高速公路相接。该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路基宽24.5米,双向4车道,线路全长约122公里,估算投资约112亿元。根据计划,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2017年竣工通车。该项目也是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中重要的东西联络线。“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建成之后,将是南充至达州最近的一条高速公路。”南充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谭晓斌说,目前从南充至达州,如果要走高速公路,其路线为南充-广安-邻水-达州。营山至达州高速公路建成后,里程将缩短60公里左右。这条线路也将成为南充又一条北向出川便捷通道。

营山至仪陇至阆中高速公路起于营山县,与南大梁高速公路相接,经蓬安县、仪陇县、南部县,止于阆中市,与广元至南充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86公里。根据规划,营山至仪陇至阆中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4.5米,项目总投资约93亿元。

谭晓斌介绍,营山至仪陇至阆中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是继绕城高速公路之后,南充境内又一条高速公路环线,广南高速、南大梁高速、营仪阆高速将形成三角形大环线,对于南充旅游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